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服务小微企业,回应群众期盼
发布时间:2022-08-08 16:21    打印     阅读次数:

——武昌区黄鹤楼街道人大代表为商户“站台”

 

 “它是武昌区最有烟火气、人流量最大、老年人最多的汉味美食街。它还有一个很好听的老名字‘玉带街’。”说起大成路,在这经营多年的大成生鲜负责人自豪地介绍道。

先去丽华早点、王氏烧麦大骨汤水饺或李记鲜鱼糊汤粉过个早,再去大成生鲜市场买个菜。老武汉人的早上忙碌而充实。

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人口增多、车辆剧增让这片原本就不太开阔的老街区倍感压力。为帮助改善周边治理难题、了解商户发展需要,黄鹤楼街道办事处结合“一下三民”主题活动,组织武昌区人大代表、商户代表以及街道的相关部室负责人面对面座谈,有实效亮出来、有问题马上回,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大成路的早点真的就是我们小时候的味道。但因为环境卫生等问题,很难吸引到年轻人过来打卡。”武昌区人大代表田霞提到。

“作为食品经营者,我们非常关心的也是环境卫生问题。现在门前盲道早上经常有油污垃圾,既不干净,又担心路过的老人踩到油污滑倒。”大成路矮子馅饼经营户在会上反映到。

“这个问题我们最近也很关注。经调查,主要是周边餐饮店垃圾袋装化未完全落实导致的。目前,我们已经上门宣传提醒,后期如果还存在油污垃圾问题,我们将会下达督促文书,限期整改。这个请您放心,也请您监督!”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的负责人现场答复道。

“根据大成路特殊的垃圾清运需求,我们也将原有的一天三次清运调整至一天五次,除夜班环卫外,白班环卫也增至5名,极大地补充了环卫清洁力量。”街道环卫所负责人补充道。

除此之外,商户提出的周边老旧枝干未修剪、市场小商户管理难与处罚力度大、晚上灯光不足、品牌打造不够亮眼等问题也都在会上一一承诺协商。

本次活动,除了面对面交流,零时限答复,回应商户期盼外,更值得关注的是对前期反映问题的整改和落实。

“我们充分利用下沉单位力量和资源,积极为商户引流,通过组织网络“大咖”实地调研,面对面了解商户的需求,探访古城遗址现状,发布微信公众号推文,打造武汉同城热搜等方式开展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共有优良better、PUNK武汉、武汉潮生活3家微信自媒体账号发布3篇微信推文,同步在新浪微博、小红书、今日头条、网易等平台发布,覆盖粉丝数达2400万+,阅读量达11万+;打造#重走大成路解锁老武汉生活#、#探访武汉唯一的皇帝陵墓#、#藏在武汉城区的园林遗址#武汉同城热搜3次,微博话题综合阅读量达246.3万。”街道党建办负责人介绍道。“后期我们也建议各位商户通过自主在抖音推广或与公众号联合开展优惠活动来吸引更多的客流量。”

“最近确实有不少年轻人拿着手机软文找过来买东西。路边的交通停车也规范了很多,环境卫生也大有改善。”商户代表对街道前期的宣传、治理成果予以肯定。

宣传跟上来了,环境保障了,软硬件设施、文化底蕴挖掘也要跟上来。武昌区人大代表夏家新从环境再优化、品牌再推深、文化再挖掘三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建议。

后期,街道将联合各部门继续深度挖掘文化底蕴、寻找特色打卡点,推动大成路的汉味早点走出去,人流引进来,经济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