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将“代表直通车”开进华中“最高”党建阵地 武昌滨江高端商务集聚区人大代表联络点揭牌
发布时间:2022-08-08 15:29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20日上午,武昌区徐家棚街道武昌滨江高端商务集聚区人大代表联络点正式揭牌。475米高的绿地中心,是武汉最“红”的商务楼宇之一。它不仅是武汉的地标性建筑,更在46层建立了华中“最高”的党建阵地,武昌滨江高端商务集聚区人大代表联络点就设立在这里。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延伸服务触角,人大徐家棚街道工委在武昌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将“代表直通车”开进楼宇大厦,特在武汉绿地中心46楼打造了武昌滨江高端商务集聚区人大代表联络点,10位市、区人大代表轮流驻站,通过走访企业、座谈交流等形式向楼宇企业、群众提供靠前服务。

 

揭牌仪式后,市、区人大代表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围坐一堂,就团结村综合改造工程还建房办证难、徐东古玩城宏昌路下水管网堵塞等企业发展问题召开政企议事会,共商解决方案。“团结的鹏程·天地汇小区此前是因为支持7号线地铁及长江隧道建设所以拆除,目前已完成土地储备,市里正在对地铁相关工程进行审计,待审计完成后即可推进相关办证工作。”针对团结集团反映的办证难问题,区建设局负责人现场回复。“社区已呼叫水务局对宏昌路下水管网进行了疏通,后期人大街道工委也将督促水务局进行定期清理,排渍疏浚,维护好企业的周边环境。”座谈会上,代表们与职能部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针对会上无法立即解决的问题,将形成代表建议予以督办处理,推动解决企业问题,助力辖区营商环境再优化。

“联络点的成立是我们代表线下履职平台的延伸,希望能更好地为楼宇企业及选民办实事、解难事”,人大徐家棚街道工委主任柯越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代表“三进”活动,提速“代表直通车”,在区人大及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搭建人大代表与商务楼宇企业及选民的沟通联系桥梁,使人大代表履职更接地气、更见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