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聚焦城市建设管理 武昌人大代表助力打通“过江通道
发布时间:2022-08-08 16:23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20日,武昌区人大紫阳街道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开展联组活动,共同聚焦城市建设管理,推动公共设施运营再上新台阶。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以“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为题讲授宪法的性质与特点、现代宪法的功能,以及我国现行宪法规定的基本内容等,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宪法意识。

“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在今后的人大工作中,我将以宪法作为指引,进一步强化宪法意识,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依法履职尽责。”参加培训的区人大代表党明分享学习心得。

培训结束后,代表、委员一行来到武汉城市公共设施运营发展有限公司调研。武汉城运公司董事长鲁有月从公司的组织架构、目前主要业务、运维特色、“十四五规划”的目标等方面介绍了该公司的基本情况。

“相信在经济实力与科技水平的支撑下,自主创新和工匠精神的牵引下,武汉的城市建设管理将迈入新台阶,武汉的营商环境将不断优化。”人大紫阳街道工委主任伍微说道。

同时,城运公司也提出目前公司面临的难题,在疫情影响下,经济环境下行,公司的公共设施运营业务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希望政府能多给予业务上的支持。人大代表乔波现场表态,城市运营管理对提高城市居民的生活水平有着重要的作用,是一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我们将向政府积极反馈城运公司相关困难,共同助力城运公司走出困境,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随后,代表一行来到城运公司监控室,在超大的监控屏幕中,武汉市三环线内鹦鹉洲长江大桥、白沙洲长江大桥等15座大桥上的交通状况实时滚动,桥面线形、风速风向、环境温湿等桥体状况以数据化的形式呈于代表、委员们眼前。“长江大桥的建成有效缓解武汉市内的交通压力,看到我们每天驶过的长江大桥,有高素质的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维护、管理,老百姓可以真正放心通行。”区人大代表袁卫明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