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武昌区白沙洲街道:聚焦新城发展 助推重点项目征收拆迁
发布时间:2022-08-08 16:24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20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人大白沙洲街道工委围绕“深入拆迁一线,聚焦新城发展”主题,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重点项目征收拆迁视察活动,在征拆一线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展现人大代表担当作为。


人大代表一行对11号线项目、文昌门项目征收拆迁现场进行实地视察,现场听取关于11号线征收拆迁基本情况汇报,直观了解拆迁工作情况。

据悉,11号线三期首开段工程线路起于武昌火车站,止于江安路站,线路全长4公里,设站2座。目前白沙洲街道段面房屋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江安路站部分主体结构施工节点目标已完成,正按工筹计划抓紧附属结构和盾构施工。11号线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白沙片区交通拥堵,优化白沙新城布局,助推白沙新城发展。

随后,代表们走进解放桥社区,围绕旧改征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居民代表呼声。座谈会上,街道相关工作负责人向区人大代表详细介绍了白沙洲街道征收拆迁项目推进情况,并就现阶段居民征收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与参会代表们作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区人大代表李伟建议,对于在征地拆迁工作中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把握工作的原则性和灵活性,让群众在享受项目发展带来红利的同时,也能保障自身利益,全力协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矛盾在一线化解。

区人大代表孙先润则建议,征收工作中要探索民情反馈机制,让征收居民的真实心声、征收中难点瓶颈问题更易掌握,让征收项目成为“民心所向”工程。

下一步,人大白沙洲街道工委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作用,充分利用自身群众基础较为扎实的优势,持续深入拆迁一线,为政府分忧,为百姓履职,作为群众利益的代表者,推动重点项目征收拆迁工作,缔造白沙新城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