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代表进军工企业,助力军民融合
发布时间:2022-08-08 16:30    打印     阅读次数:


庆“八一”,议军事,7月20日,南湖街道、石洞街道来到国营武汉长虹机械厂开展本月人大代表“三进”活动。此次活动正值“八一”建军节前夕,既是一次代表“三进”活动,更是一次迎接“八一”建军的活动。

此次人大活动采用“线上学习+线下调研”的形式,线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弘弘主讲《宪法》,让代表们从宏观和微观角度对于宪法有了新的更全面的了解。线下,代表们来到国营武汉长虹机械厂的生产车间,近距离感受国家军事科技发展历程,听取了国营武汉长虹机械厂关于企业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回望工厂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沧桑奋斗史,讲述如今街道与工厂携手致力于服务居民情况,代表们在活动中丰富了国防知识,提高了国防意识,也对国家国防力量的强大感到自豪。最后代表们来到白云洞景区,参观了特色酒窖文化和白云洞军事体验区、深入体验了“旅游+军事教育”,对于石洞街道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也有了进一步了解。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就街道如何做好军工企业服务保障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军工企业发展必须尊重地方区域发展利益,尊重市场规律,街道要落实属地原则,做好服务和保障,并且要结合辖区特色,培养文化自信,深入学习挖掘辖区百年军工文化和白云洞“旅游+研学”的特色,真正做到军民融合。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开展好人大代表“三进”活动,积极引导代表参与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民发声,提升辖区特色品牌影响力和基层治理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