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武昌水果湖街道人大代表深入走访调研 稳就业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2-08-08 16:28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20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开展人大代表“三进”活动,组织辖区内武汉市、武昌区两级人大代表一同调研了解辖区就业情况,为民生助力。

 

在水果湖街道视频会议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胡弘弘教授以《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为题为人大代表开展了履职培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就业帮扶情况及当前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等情况。

随后,人大代表们前往机安社区“江城蜂巢”调研新业态劳动者的就业情况。“江城蜂巢”内,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设置了读书阅览、饮水用餐、智能充电、医药保障等服务区,还通过举办知识讲座、职业技能培训等方式,帮助新形态就业劳动者提升就业能力,满足了个人职业能力提升需求。

 

青鱼嘴社区“阳光家园”是残疾人之家。当天,水果湖街道辖区内的人大代表们来到这里时,十余位残障劳动者正在忙碌开展档案袋折叠工作。人大代表进一步详细询问了工作薪资报酬、运营模式等情况。“仅折叠档案袋这项工作,平均每人每月能挣200-300元。由于工作质量高、成品效果好,已经初步形成了品牌效应,有些企业、厂家还会指定请这些残障劳动者来完成相关工作。春节前夕,任务需求量甚至会多达几万件。”青鱼嘴社区书记邹烈回答道。

在青鱼嘴社区二楼,开放了开心食堂。不仅方便了周边居民用餐,还为配送业、餐饮业提供了就业岗位。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就业相关的各项情况并进行了详细记录。

人大水果湖街道工委主任尚德朋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水果湖街道将持续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为稳就业、保民生创造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