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察民情 助企纾困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7-06 16:57    打印     阅读次数:


6月20日上午,武昌区白沙洲街道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聚焦群众关切,为民排忧解难”主题开展联组活动,组织到辖区社区、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视察。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走进长江紫都二期樟树林白蚁治理现场,现场听取了街道相关负责人关于白蚁治理的汇报。  

长江紫都二期小区1-6栋外围江边的樟树林有70余个未清挖蚁巢,面积达13500㎡,白蚁成虫后顺风飞入小区,甚至大量飞入居民家中,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

区人大代表段东斌代表表示,白蚁防治是一项系统的、全域性的工作,不能简单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要广泛宣传白蚁的危害,提高群众防治白蚁的积极性,通过全域防治、定点清除,防止虫害转移和蔓延,确保彻底解决白蚁虫害。

随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视察了辖区民营企业东方医院和绍兴特种电气。绍新特种电气是由武汉市武汉特种变压器厂在整体改制基础上组建的现代化企业,公司现有员工百余人,专业技术人员、高级技术工人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二,专家、教授20余人,是一个发展势头强劲的科技型企业。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销售渠道受阻,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等因素制约。但是武昌区政府积极出台政策,鼓励金融机构给予中小企业融资支持,我们对今后经营发展还是有信心。”企业负责人介绍。

人大代表们详细了解各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负责人心声,积极宣传推荐《武昌区开展“零号员工陪伴成长”专项行动方案》和白沙洲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惠企政策,收集各企业生产经营中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待后续进行分类整理后,再向政府主管单位迅速提交,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回复解决。

据悉,武昌区白沙洲街道人大工委搭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代表直通车”,帮扶企业的“代表联络点”,线上“云端议事厅”,探索基层治理精细化新路径,真正实现“家站常用、代表常来、实事常办”新常态,让群众、企业反映问题和人大代表所提的建议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助力辖区经济发展和宜居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