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落实“藏粮于技” 武昌区中华路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组调研湖北省粮油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2 09:32    打印     阅读次数:


2022年5月20日上午,来自武昌区中华路街道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组调研湖北省粮油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湖北省粮食局下级单位,下称检测中心),落实“藏粮于技”工作。

熊宁代表是检测中心正高职高级工程师,也是国内该技术领域权威,在她的引导和讲解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观了检测中心的各类实验室、试吃间和观察室,详细了解从样品受理、制样、检测到出具检测报告的全过程情况。

随后的座谈会上,检测中心主任刘伟向大家介绍了检测中心的工作情况,大家也纷纷对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交流。

“国际上是否也有相应的检测中心?”“检测出的结果是否可以在商品的包装上体现?”叶飞舟委员首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双季稻好吗?”“什么样的粮食适合储藏?”“米和面哪个更有营养”“怎么储藏粮食是安全的?”针对大家在交流中提出的问题,熊宁代表一一给予了专业的科普讲解。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悠悠万事,吃饭为大。”正如习总书记针对粮食安全问题所谈到的,在粮食安全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在食品安全上不能存丝毫侥幸。端牢国人饭碗,保障粮食安全,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作,也是要始终坚决守牢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