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代表委员强联动聚合力 共同绘就爱乐黄鹤
发布时间:2022-06-02 08:38    打印     阅读次数:

“山在城中走,水在城中绕,重温千里江山第一楼,万里长江第一桥,中国红色第一街,汉味小吃第一巷,我对黄鹤楼街音乐新地标满怀憧憬。”武昌区政协委员、叁仟年(湖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颜赟说道。

依托辖区丰富的音乐文化产业资源,结合长江主轴景观带的区域优势,借力5A级景区的品牌影响力,打造世界级音乐文化水岸和国际化音乐活力街区一直是辖区代表委员们和街道的共同心愿。经过多届代表、委员的努力,如今《关于激活华中音乐谷,打造爱乐之城的建议》被列入武汉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武汉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会中建议案被重点推进。

为推进建议办理,5月20日上午,由黄鹤楼街道、武汉音乐学院、武昌古城中心共同举办的“推进一街一品 共绘大美黄鹤”主题座谈会在武汉音乐学院召开。武汉市、武昌区人大代表,武昌区政协委员,武汉音乐学院,武昌古城中心及属地街道齐聚一堂,共同为“华中音乐谷”项目推进建言献策。

武昌区政协委员、武昌区书画家协会主席、武汉市武昌区黑光摄影化妆数码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秦元昌表示,“华中音乐谷的打造必将成为武昌区乃至武汉市一张亮丽的名片,音乐产业的聚集加之浓厚的音乐底蕴和音乐资源必将成为人流量的爆点。”

“科技赋能音乐,打造数字音乐,进一步扩大音乐特色街区的影响力,促进线上数字版权保护也是其中重要一环”。武昌区政协委员、武汉音乐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刘莎从新的角度提出了推进华中音乐谷建设的想法。

“整体联动,招商提前,通过植入音乐特色博物馆等方式进一步延伸音乐文化旅游产业链,让游客玩在黄鹤、听在黄鹤、吃在黄鹤、学在黄鹤。”武昌区政协委员、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姜红宝,就音乐文化产业与辖区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数字音乐无边界,散落在辖区的音乐工作室就是我们可以借助的力量。通过企业、学校、政府三方联动,对现有音乐资源进行整合,必将释放出更大音乐能量”。武昌区人大代表、武汉浩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沙感叹道。

“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下一步,代表委员将继续勠力同心、汇聚思想、畅言未来,共同推进华中音乐谷项目建设,同心助力绘就“爱乐”黄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