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发挥监督作用,护航企业发展 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充分发挥“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2-06-02 09:40    打印     阅读次数:


5月20日,人大中南路街道工委联组人大珞珈山街道工委组织市区人大代表专题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先后来到武昌区科创展示中心及小龟山金融文化公园,立足企业发展现状和区域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成就,畅通渠道、建言献策,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充分展现“人大作用”,发挥“人大力量”。

代表一行先来到武昌区科创展示中心,调研学习了中心的建设情况,并亲身体验遥感互动系统。随后,代表们来到华中小龟山金融文化公园,详细调研了华中小龟山金融文化公园园区建设和近期发展的基本情况。

调研过程中,代表们纷纷表示十分期待武昌区科创展示中心和华中小龟山金融文化公园未来的发展。“今天的调研让我们看到了未来武昌的发展方向,相信未来一定有许多产业标杆、头部企业会从这里应运而生。”武昌区人大代表万晓春不禁感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区人大代表们围绕调研过程中的新发现及企业如何创新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立足于好的园区好的场所,希望能够做到“宣”到点上,落到“实”处,一方面加大对园区对企业的宣传,另一方面也要让企业感受到更优质的服务,通过发展切实为武昌带来效益。”武昌区人大代表胡国祥建议。

据悉,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展现“人大”担当。武昌区人大代表在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中设立优化营商环境调查点,通过集中调研活动深入与企业与园区进行沟通,进一步织密人大监督网络,有效畅通群众及企业反映渠道,使监督网络拓展到群众和企业身边,覆盖到企业发展运营的全程,从而提高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下一步也会与市场主体进行面对面沟通,解决具体问题,让企业切实感受到留到武昌的优势,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以实在举措为武昌全面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