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走进军工企业 融合联动发展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02 08:43    打印     阅读次数:

为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作用,5月20日上午,武昌区人大首义路街道工委联合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开展了以“弘扬舰船文化,助力军民融合”为主题的人大代表统一接待日活动。

区人大代表、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副所长带领各位人大代表走进中心展厅。通过观看宣传片、参观舰船模型、聆听专人讲解,人大代表们详细调研了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的历史沿革、人才队伍和科研成果,直观感受了我国军工科技的现代化发展水平。

调研过程中,代表们纷纷点赞我国的军工成果,表示军民融合本质是不断推进实现双赢——此举不仅能给军工企业的发展带来空前机遇,也能大力推进区域经济发展。“要开发挖掘舰船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好红色军工资源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人大首义路街道工委负责人说道。

调研结束后,代表们来到701社区会议室座谈交流。首义路街道区域发展办负责人就街道“一街一品”的初步构想进行汇报。在汇报中,他表示首义路街道计划全力打造数字经济特色街区、军民融合特色街区、低碳经济特色街区,构建数融首义发展新格局。各位代表结合工作上的切身感受,围绕区域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区人大代表刘凌志表示,应该进一步推进平安湖北建设,加强车站周边综合治理,优化营商环境,让武昌火车站真正成为湖北亮丽名片。

区人大代表倪方建议,应该明确打造特色街区的标准,制定详尽的举措,通过街道之间联合,助力街域经济高速发展。

座谈交流结束前,首义路街道区域发展办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把代表们提及的意见建议融入街域经济的日常工作中,激发主动性和创造性,对标先进,聚焦重点,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努力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武昌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