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马路办公会丨人大代表现场解难题 为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06-02 08:48    打印     阅读次数:



近日,在人大代表“进站听意见”活动中,绿地缤纷城、武汉长江中心等企业负责人向代表反映:周边多处施工打围,路面破损严重,车辆、行人进出十分不便。座谈会上,代表们对如何解决企业问题很是关切。

“不如我们到现场实地看看吧!”道路是城市的“血管”,更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为加快解决企业难题,5月20日,徐家棚街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前往企业现场实地查看周边路况,并借助“民呼我应”平台“呼叫”武昌区建设局、武昌区滨江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一同会商研判。

“对面是西斯莱、绿地金融城,可以与绿地缤纷城形成部分对流,建议可以加快部分路段建设,至少先打通一个路口方便行人进出。”经过现场的一番讨论研究,滨江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现场作出答复,可以通过迁移燃气和消防管道,先打通武车中路的部分路段方便进出,预计最快6月份能完成。“那太好了!感谢人大代表和职能部门为我们企业解难呀!”听到这一答复的企业代表连声谢道。

在武汉长江中心,路面破损的问题也让企业深感困扰,周边施工项目多,过往车辆频繁碾压导致门前路面破损,对车辆出行和环境整洁美观都造成了一定影响。“这个问题代表已经向我们反映过了,正在安排维修,下周就能修好!”区建设局负责人当场答复道。

“民生关切所系,就是代表职责所在。此次把会议会场搬到问题现场,当场实地研究问题、商讨对策的做法有很高效率!”区人大徐家棚街道工委主任柯越表示,通过代表建议,街道组织搭建平台,将有关部门约到一线解决群众、企业难题,人大代表跟进监督和问效,能倒逼问题得以解决和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下一步,街道人大工委还将继续深入开展代表“三进”活动,为代表“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惠民生”提供更优质的履职服务和平台,真正实现“直及企业、直面问题、直通政府、直达群众心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