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昔日的武汉工业中心如何变身金融中心?人大代表这样建议
发布时间:2022-05-11 08:14    打印     阅读次数:



“要因地制宜,合理有序地规划小龟山金融产业的未来发展,为武汉市的经济注入新动力。”近日,武汉武昌区南湖街道组织人大代表来到小龟山金融产业园,开展代表“三进”活动。

武昌小龟山曾是武汉重要的工业中心,如今正变身武汉区域金融中心的重要一极。经过保护修缮和整体改造,老武汉人记忆中的小龟山已经蜕变为现代化的金融文化产业园。以铁投·碳汇大厦为代表的碳金融聚集示范楼宇,以小龟山金融文化公园为代表的的特色金融产业园区,以中南、中北路为代表的金融主轴,以华中金融城为代表的特色金融核心区块……点带线、线及面,武汉最具规模的金融产业集群初现雏形。

代表们听取了南国置业和联投资本的工作情况介绍,就通过路演等多形式活动加强推介宣传以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加大对工业遗址艺术品工艺保护以长久保存、加强业态研究以形成特色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和政府部门一道就各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相应的发展建议。

“我们会协助政府相关部门深入细致地搞好调研,收集好第一手资料,并立足实际,认真分析研究,提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建议意见,形成高质量的金融调研报告。除此之外,还会积极协助解决在服务金融业和企业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挥好桥梁作用,提高各行业代表的服务效能,帮助企业充分认识武昌发展的大好形势,不断拓展服务空间,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更多适销对路的金融产品,实现合作共赢。”多位人大代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