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武昌区黄鹤楼街道:人大代表回选区零距离座谈,让心更近,让情更浓
发布时间:2022-04-28 17:16    打印     阅读次数: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为进一步拓宽代表了解社情民意的渠道,4月20日上午,人大黄鹤楼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回选区,分组开展“面对面座谈,代表进选区高效解民忧暨率先垂范,代表到点位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主题“三进”活动。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心工程,一定要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将工程做好做实,让居民真正得到实惠。”代表们认真聆听了选民反映的传统文化保护、老旧小区改造、停车难、噪音大等问题后一致说道。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也根植于人民,只有多听取选民心声,才能更好反映选民呼声,做好人民的发言人”。与会人大代表表态道。“此次活动中,选民反映的问题,我们一定会认真地调研,形成优质建议案报至相关部门,为居民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

随后,代表一行到核酸检测点位协助开展了核酸采集卡片填写、发放及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虽然我们对流调、排查等工作不熟悉,但现场帮助写写核酸检测卡、维持现场秩序还是可以的。起码可以换一换,让社区工作人员调整一下。”武昌区人大代表楚俊说到。

“我们也想为防疫工作做点实事,这是我们专门为街道设计制作的核酸检测卡,免费提供给街道使用。”武昌区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武昌区分公司总经理程德军说道。

此次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们各展所长,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极大贡献。人大黄鹤楼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大代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也是贴近选民,服务选民的体现,下一步,人大街道工委将进一步拓宽拓深联系渠道,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拉近代表选民距离,实现“有问题找代表,有推进即反馈”高效沟通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