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在“疫”线 “疫”不容辞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27 14:34    打印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激发代表活力,提升代表执行力和履职能力,4月20日,武汉市武昌区人大杨园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了主题为“同心抗‘疫’,‘疫’不容辞——人大代表在行动”接待选民活动。

坚守初心,人大代表为人民。代表们通过专题座谈、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先后深入到辖区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物业小区、企事业单位开展一线疫情防控调研工作。围绕疫情防控、民生福祉接待选民,认真聆听选民建议,耐心答复选民问题。实地走访社区封控点位、核酸检测点,积极投身社区管控,应急值守、维持秩序,“零”距离服务居民。“做好疫情防控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职责”,艾昌清代表表示,“作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一定要听民声、聚民意、汇民智,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履职尽责,疫情面前显担当。做不了最苦的“大白”,便化身为最勤“志愿红”。人大杨园街道工委《致各位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发布后,彭克军代表主动认领任务,参与社区核酸检测扫码、小区48小时核酸查验值守,听取居民意见建议,发动公司员工配合社区进行走访,重点排查近期来汉返汉人员落地检、核酸检测以及疫苗接种情况,做到“党委有要求、人大有行动、抗疫有需求、代表有作为”。4月16日,橡树湾小区临时封闭管理后,李成代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和带领湖北省区域的党员防疫志愿者和物业公司全体员工,从门岗服务、扫码测温、物资采购、送货上门到核酸检测,一直奔走在防疫一线,配合社区做好”三区“管控,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代表担当和作为。

真情关爱,助力战疫暖人心。“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不仅辛苦,面临的风险也大,我们为大家捐赠一批中药,也希望各位社区工作者注重身体健康,加强自身防护,合理安排休息时间”。胡珺代表朴实的话语,真情的慰问,温暖着在场的工作人员。“现在,核酸检测证明卡成为集邮新宠,一张小小的卡片,却能给人一种期待”,石金代表表示:“我们为社区居民定做了一批核酸检测卡,印制了反电信诈骗宣传,在开展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的同时,也帮助居民全面提升识诈防骗‘免疫力’,筑牢全民反诈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