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听群众心声、为基层助力! 水果湖街道人大代表“三进”访民生
发布时间:2022-04-27 08:50    打印     阅读次数:


4月20日上午,武昌区水果湖街道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进选区”访民生、察民情、听民意活动。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30余位武昌区人大代表按各自选区划分,分为20个小组实地深入社区一线工作,听群众心声、为基层助力。

“武铁社区是老旧小区,道路本就狭窄,这些年不断有车辆报废,变身僵尸车停放在路边,阻碍道路通行。”对于武铁社区居民而言,深受“僵尸车”问题困扰。“其中,年代最久远的‘僵尸车’,停了有10多年了!”该社区书记殷银龙指着路边一辆布满灰尘的小轿车感叹道。

武昌区人大代表邓大刚了解此事后,主动到武铁社区与选民见面,与武昌区交通大队、业委会、物业公司等一起召开多方议事协商会,探讨小区僵尸车清理事宜。“要详细清点僵尸车台数,为每辆车都建立挪车方案,确保居民出行有条‘畅通路、顺心路’。”邓大刚斩钉截铁地说道。

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武昌区人大代表屠玮、韩冰前往放鹰台社区水果湖41号、43号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当前老旧小区改造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助力扫除改造工作的“绊脚石”。

 武昌区人大代表陈朝艳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她十分关心群众的身体健康情况。来到滨湖社区与居民交心、谈心的过程中,陈朝艳耐心对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等答疑解惑,并号召大家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当天,杨芳等人大代表为社区捐赠了一批医疗防护物资,孔辉、陈凌、周力萍等人大代表积极号召身边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来。

人大水果湖街道工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加强辖区人大代表与居民群众之间的联络,推动人大代表履职尽责,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随时找得到人、说得上话、办得了事、解决好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