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武昌区白沙洲街道:人大代表抗疫一线“卫”人民
发布时间:2022-04-26 16:06    打印     阅读次数:


“疫情当前,我们人大代表要带头冲在一线,主动担当履职尽责。”近日来,武汉市武昌区白沙洲街道众多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联系群众的作用,下沉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和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月20日上午,武昌区人大代表、白沙洲街道星苑社区党委书记陈伟平正在忙碌地回复电话。“婆婆别担心,您做了核酸后灰码就会转绿。”手机来电不停的她,最近每天连续工作近20小时。为了第一时间解答居民的疑惑,陈伟平的手机24小时不离身、不断电、不关机。同样连轴转的还有区人大代表陈丽娟和张秀娟,她们时刻奔跑在人员排查、政策解读、卡口值守、小区封控、核酸检测服务保障等防疫一线,全力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既然人民选择了我们,我们就要为人民服务到底。”这是她们的心声,也是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

“如何落实48小时核酸证明查验工作呢?”人大代表带着问题走访调研,他们分别视察了堤东、星苑、长江紫都等社区,特别是小区大门、生鲜市场等重点进出卡口的情况。在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交谈防疫工作中的焦点和难点问题时,人大代表纷纷收集、记录信息并共同参与到卡口值守的工作中,向居民们宣传、解释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人大代表孙先润表示,当下要更加积极为疫情防控献智出力,更加主动当好百姓的传声筒,反映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和诉求。

人大白沙洲街道工委会继续组织、号召人大代表们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