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水果湖街道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开展培训、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15:36    打印     阅读次数:

3月22日下午,水果湖街道组织辖区市、区人大代表进行培训及调研活动,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助力辖区企业发展。

 代表们首先在水果湖街道会议室参加视频培训,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主讲《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学习全国人代会精神。培训结束后,代表们集中视察了长城汇楼宇党建中心、招商中心,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会同辖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座谈活动,听取企业诉求,助力问题解决。

 座谈会上,市、区人大代表认真倾听,现场讨论解决办法,对企业诉求作出回应。针对代表提出的企业经营发展受疫情防控政策影响问题,武昌区人大代表、水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烈表示,我们国家人口基数较大,当前既要保持经济良好发展,又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希望企业支持、理解政府工作措施。作为基层政府,我们会一步当好“金牌店小二”、“红色店小二”,做到思想不松懈、防疫不放松、发展不止步。

 代表建议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有效形式,人大水果湖街道工委主任尚德朋表示,作为代表的“娘家人”,人大街道工委将继续加强代表沟通联系,提炼代表建议,并进一步加强建议跟踪督办,确保代表建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