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徐家棚街组织人大代表“进社区” 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2 10:57    打印     阅读次数:

因规划设计、年久失修等多种原因,易渍水、停车难、设施落后、屋顶漏水、安全隐患多……成为诸多老旧小区存在的共性问题。近日,徐家棚街组织人大代表聚焦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开展调研。

代表们先后前往喻家湖长航宿舍、团结社区查看渍水点位及团结社区泵站,据区水务局负责人介绍,为解决团结社区渍水问题,区水务局结合实际情况投入600万元修建泵站,暴雨时可将水排至董家明渠,有效缓解了社区渍水问题。在街道会议室,代表们围绕《关于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议案》中期办理情况展开座谈,聚焦“旧改”问题听取居民意见。小区乱停车、屋顶漏水、墙面破损、缺乏监控……座谈会上,社区居民纷纷提出,希望通过此次改造切实得到解决。街道公共服务办、民用建筑设计院以及房地公司负责人也依次对改造思路、改造内容及具体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

下一步,人大徐家棚街道工委将持续关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优势,将居民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代表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街道落实工作措施,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