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白沙洲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进社区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时间:2021-08-02 11:06    打印     阅读次数:

    近日,区人大白沙洲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走进邮电社区丰收小区开展“三进”活动,助力丰收小区改造工作。

  人大代表们实地察看丰收小区的改造情况。随后进行座谈,社区负责人介绍了小区基本情况及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居民代表建议,希望在改造过程中,充分考虑老年人的需求,加强适老化改造,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安全、更便利、更舒适。代表们表示,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福祉,事关长远发展。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建立“一小区一方案”的改造清单,以“居民点菜,政府配菜”的方式,精准实施改造;要更加注重小区内部基础设施的改造,聚焦“水、电、路、气、网、治安”等问题,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改造重点,着力补齐物业、停车、楼院安全等短板;要加强统筹,加快改造速度,全力消除老旧小区安全隐患,不留安全死角;要结合小区特点,打造特色小区文化。

  下一步,人大白沙洲街道工委将继续围绕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广开言路、倾听民声,积极建言献策,为街道推进重点民生工程贡献“代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