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助力民生改善 人大代表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2 11:01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20日上午,人大中华路街道工委代表组一行10余人深入西城壕社区现场,调研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妍、夏家新参加调研。

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常平仓片区老旧小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社区改造工作现状,听取了中华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对老旧小区改造情况的介绍。据了解,西城壕社区常平仓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于2020年5月启动,将常平仓片分为:常平仓片楚材小区加新华村片和常平仓风貌片这两片进行分步改造。楚材小区加新华村片预投资4600万元,目前已完成项目总体的75%,常平仓风貌片是体现古城文化的主力军,预投资1亿,完工后与楚材小区加新华村片统一整体纳入物业化管理。

代表们对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一是要引导居民广泛参与,职能部门要主动上门服务,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表示自己也会向居民群众宣传老旧小区改造的政策和意义。二是要整合有限资金,不做政府投入资金,老百姓还不满意的事,注重整合产权单位、社会资本和居民自筹资金,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建立一户一档,有效解决当前老旧小区建设进度偏慢、施工进展不快的问题。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充分挖掘老旧小区的自有资源效益,保障小区的正常运转,要把老旧小区改造与成立业主委员会、引进物业服务企业同时推进,不断建立完善依法治理、依规管理的长效机制。

夏家新指出中华路街道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步仍需同步“里子”“面子”工程,街道脱胎换骨的全过程都要动员群众参与进来。

王妍强调,为居民提升幸福感,既要重视建设,也要重视管理。既要重视建设速度,又要重视精细度。方便群众出行,贴心治理创新是对能力的考验,要把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