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锅炉房”摇身大变样,老旧小区改造露新颜
发布时间:2021-08-02 11:11    打印     阅读次数:

今年6月,南湖街道将小区闲置多年的废弃锅炉房建设成为居民“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党史教育基地,场馆改造成了上下两层,面积近1000平方米,利用有限的空间,将党史知识、南湖文化等内容打造成文化长廊,设置有初心小院、邻里议事厅、共享书屋等多功能空间,充分将居民活动与党史教育融为一体,让文明实践活动更聚人气,更接地气,更冒热气。

7月21日下午,南湖街道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社区开展老旧小区改造专题调研活动,走进宝安社区近距离领略老旧小区改造的风采。宝安社区以党建引领、文明实践相融合为理念,形成“3353”实践模式。通过三问“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收集居民的需求,通过三小“小队伍小问题小方便”做实居民的服务,通过五心“红心、贴心、爱心、开心、安心”为尺,协同共建幸福家园,形成红色精神引领风尚、绿色生态和谐发展、蓝色科技创新未来的三色文化实践成果,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

代表委员们对南湖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提出了意见建议,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更加密切关注经济城市民生发展,主动调研基层,反映社情民意,监督议提案、意见建议办理,助力南湖街道发展。

下一步,南湖街将继续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组开展主题协商,围绕如何提升南湖区域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水平展开讨论,建言献策,激发代表委员履职激情,主动服务居民,进一步推动南湖街人大政协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