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水果湖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2 11:08    打印     阅读次数:

720日上午,水果湖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前往洪山路社区,考察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并开展座谈会。部分区人大代表、街道相关负责人、施工单位负责人及设计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对改造现场调研完毕后,代表进入会场开展座谈。施工单位对施工流程和施工项目作了介绍,设计方向代表展示了改造前后对比图与设计方案,水果湖街道相关部门向代表介绍了辖区内老旧小区改造的总体计划。代表们表示,住房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老旧小区改造是惠民工程,更要做好全面统筹规划,同步推进红色物业管理、雨污分流、违章建筑拆除等工作,建立长效治理机制,要注重整体设计性,在保证居民生活条件的基础上,将老旧小区改造成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水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代表金建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表示武昌区对老旧小区改造十分重视,一是项目内容上,基本做到区域全覆盖,项目不重叠;二是时间规划上,水果湖设立了三年的改造目标,对改造工作提了速。三是改造经费上,基本做到了平均一户4万元的改造标准。今后在改造项目的设计与实施上,还将持续组织居民代表与单位代表等开展征询意见会,听取群众想法,尽力把群众愿望融入进工作方案中,确保民心工程落到实处。

武昌区副区长、人大代表黄丰宙表示,武昌区对改造工作已下定了决心,将统筹全区进行系统性、综合性的改造,做到建管结合,同时,也会通过听政等形式,听取多方意见,把工作做好,让方案更优。在建造方面,武昌区将综合考虑道路、排水、绿化、供水等问题,做好设计规划,在管理方面,武昌区将把市场化物业、红色物业、市管物业三种模式有机结合,做好长效治理。他强调,让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设计好、实施好、管理好,才能把惠民工程踏实做好。

下一步,水果湖街道将综合多方意见,优化工作方案,持续推进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