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徐家棚街组织人大代表“进社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2 15:01    打印     阅读次数: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既是民之所盼,也是民生大计。6月23日下午,徐家棚街组织区人大代表走进三角路社区众诚颐家颐养中心,调研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在三角路社区众诚颐家颐养中心,代表们仔细察看了康复室、阅读室、舞蹈室、食堂等场所,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他们对社区养老服务的意见建议。“从煮一餐吃三天、无人陪伴照料,到顿顿都有新鲜菜、助医助娱一体化,这里老人生活的转变和以前比起来,确实是天壤之别呀!”代表们不禁感慨。

据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人介绍,为更好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需求,徐家棚街目前已建成13个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引进专业养老机构7家,预计今年9月底,还将完成湖北大学社区的老年人服务中心创建工作,实现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全覆盖(除拆迁社区外),并着力打造人工智能居家养老示范社区,推进“互联网+居家养老”新模式,为社区老人提供托管照料、医疗、家政、上门护理、健康咨询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养老服务。

下一步,人大徐家棚街道工委也将持续关注人大二号议案(《关于提升养老服务功能扩大为老服务覆盖面的议案》)的办理进展以及养老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养老机构的服务保障工作,支持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养老服务,让辖区老年人能够安享晚年,托起幸福的“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