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水果湖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调研养老服务与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2 15:14    打印     阅读次数:

6月23日上午,水果湖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前往武铁社区,调研养老服务中心,随后前往知音广场听取辖区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

辖区人大代表一行首先到达武铁社区长江康养颐养中心,听取中心负责人关于养老服务的介绍。人大代表汪琳充分肯定了手环定位技术,表示罹患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可能因为无意识解开定位手环导致走失,应注意设计手环解除程序。她还强调,辖区60岁以上人口近3万人,但养老机构仅有6家,难以完全满足居民需求,需要加快养老机构设立。人大代表高国敏表示,颐养中心目前盈利能力不强,仅依靠社会资本力量有所不足,需要政府部门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

对养老服务调研完毕后,人大代表一行前往知音广场调研企业。安信证券、工银安盛人寿两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表达了企业诉求。区人大代表王山表示,要促进品牌推广,可与其他企业加强联动,组织开展理财知识讲座,加强金融风险管控宣传,帮助员工树立良好投资理财观念,有效促进社会资金良好有序流动。

对于企业业务拓展的需求,人大代表、水果湖高中校长杨建为表示,目前多家学校和医院职工在保险服务上存在较大需求,建议企业积极发掘这一部分市场潜力,结合企业优势资源进行业务拓展。

人大水果湖街道工委负责人对企业提出的税收优惠、重建广告牌、搭建优质企业对接平台等诉求进行了回应。他表示,水果湖街道将继续俯下身子为辖区居民办好事、为企业服好务,积极搭建政企沟通桥梁,为居民办实事、为企业谋发展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