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杨园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三进”活动 助力打造武昌养老杨园样板
发布时间:2021-07-02 15:00    打印     阅读次数:

6月23日上午,人大杨园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三进”活动,围绕区十五届人大第六次会议二号议案、武昌区营商环境进行调研并收集选民意见建议,来自省、市、区的30多位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在听取选民意见座谈会上,杨园街道的选民代表们对社区养老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从优化养老考核机制、加大运营经费投入、扩大智慧养老覆盖面、提升工作人员专业水平、丰富养老活动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市代表高思诚说,四美塘社区的众成颐家养老服务中心是一个小微型养老综合服务体,省市区领导曾进行过专题调研,并对杨园互联网+的养老模式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各社区可借鉴学习。市代表张元说,养老工作专业人才缺口较大,职业培训达不到标准,需要大专院校加大对护理员、营养师、管理员等专业人才的培养;另一方面,居家养老、机构养老、社区养老要进行分级管理,根据居民需求制定不同的服务标准;在养老工作的监管方面,除了引进第三方检查整改,政府部门也要与养老机构建立起沟通的桥梁。

随后,人大杨园街道工委主任刘新田就杨园街道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的运行情况、二号议案办理情况,向选民代表进行了通报和说明。区人大代表张孟清、谢家安等人大代表结合人大二号议案及二号议案目前办理情况,根据选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和选民代表们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人大代表们还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代表徐青表示,养老服务要分级管理,实现养医结合,社区养老要定位准确、责任清晰,医疗照护要招录专业护士、规范护理流程。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武昌是一个大平台,吸引了很多总部企业,在配套政策的落实上可以学习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先进经验。针对选民提出的封闭绿化带影响门店经营问题,建议参考上海经验,绿化带可停车,但需加强人员值守和停车收费管理。

下一步,人大杨园街道工委将根据人大代表建议和选民意见进行梳理,形成代表建议,报区人大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