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武昌区人大代表(中南路街代表组)“进社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2 15:10    打印     阅读次数:

6月23日下午,武昌区人大代表(中南路街代表组)组织代表“进社区”调研辖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集中接街选民活动,区人大代表、选民等30余人参加。

代表们一行实地走访了武锅医院煦暖春日颐养中心和石牌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调研了解煦暖春日颐养中心医养结合的的运营模式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为老服务工作。

随后,区人代表在石牌岭社区集中接待辖区选民,听取了中南路街的养老服务工作汇报,收集居民对养老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中南路街高度重视发展养老服务业,积极探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不断完善养老服务机制。加大投入打造了18个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5个“互联网+居家养老”嵌入式服务网点、1个中心辐射式服务网点,为辖区老人提供家门口的养老服务,丰富居民晚年生活。

选民代表提出希望可以在社区附近就近建设“微养老”中心、适当扩建社区养老中心,加强养老服务中心硬件设施等意见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养老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保障工作,关注社区养老工作,为养老服务事业尽一份力是今后履职的一项重要工作。下一步,将认真整理汇总选民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大武昌区人大二号议案《关于提升养老服务功能,扩大为老服务覆盖面》的跟踪督办力度,着力推动武昌区的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