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水果湖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参加立法征询意见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15:10    打印     阅读次数:

6月25日下午,人大水果湖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前往东湖路社区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参与《湖北省节约用水条例(草案)》征询意见会,并提出修改意见。

人大代表们参观了东湖路社区法制文化宣传长廊、群众联系活动点、联系点资料陈列区等处。社区书记介绍了基层立法联系点“1+3+3”组织架构,详细介绍了社区“专家信息员——下沉党员信息员——楼栋信息员——居民群众信息员”层层推进的四级信息员工作模式。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东湖路社区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设立的意义,并从节约用水和水资源循环再利用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代表们指出,节约用水很有必要,对于不同行业不同单位应当设立不同的奖罚细则,在保证节水目标的前提下,保证经济秩序平稳运行;节水设备的投入安装应当提前做好计划,严守时间节点;《条例(草案)》要注意与实际生产生活相结合,重视水资源的循环再利用。

人大水果湖街道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代表们的意见很有参考价值,将会把收集到的修改意见原汁原味上报省人大常委会。

据悉,2021年4月,水果湖街道东湖路社区被设立为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全省三个社区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