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代表调研养老服务事业 助力破局“银发困境”
发布时间:2021-07-02 15:06    打印     阅读次数:

6月23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人大紫阳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走进社区开展“三进”活动,收集居民对养老服务的意见建议,区人大代表和辖区选民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我是独居老人,儿女都不在身边,一个人做饭不方便,在外面吃感觉营养不均衡,还担心食品不卫生。希望代表替我向政府提提建议,在小区附近增设老年食堂,我相信政府办的老年食堂干净又卫生。”武泰闸社区65岁老人向人大代表提出建议。

人大代表余继芳、梅红运等听到老人的诉求后,立即与街道联系了解情况。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对该社区进行实地调研,争取拿出解决方案。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老人露出满意的笑容。

据了解,此次三进活动以“破局‘银发困境’,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为主题,居民代表就增设社区居家养老中心、打造老年食堂、放宽特殊困难老人年龄等方面向人大代表提出近20条意见建议。代表们认真倾听居民心声,并仔细记录。

一位人大代表对社区养老服务建言献策:“随着老年人口的日益增多,老年人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这对党和政府提出了更高要求,需持续完善养老服务场所设施建设,不断扩大为老服务范围覆盖,才能满足老人们对养老服务的需求。我们会将居民的心声整理成建议及时报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予以解决,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