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学党史,办实事,聚焦点,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5-18 15:51    打印     阅读次数:

人大在东湖路社区共同召开修路事宜现场工作会



“想去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却没个正常路,出入都只能从泓雅小区里走,这样一来,不仅泓雅小区的居民不方便,我们出入也不方便。”提起养老服务中心,周边居民感到很是无奈。

区人大代表、水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建涛在“三进”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道路修建工作,会同人大水果湖街道工委争取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下沉东湖路社区工作队的支持,同时上报区人大协调区职能部门。日前,在东湖路社区召开了由省人大、区人大、街人大、区建设局、区城区改造更新局、市规划局武昌分局、区城管局共同参与的现场工作会,各部门就该修路事宜共同协商,推进办理。

各部门首先实地察看了拟建道路的路面及周边建设情况,随后前往社区会议室就如何推进该路段修建工作做了进一步交流。会上,东湖路社区党委书记李敏介绍了爱照护颐养中心的基本情况,讲述了居民进出养老中心的不便之处,表达了群众希望畅通此道路的迫切需求。区政府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针对该道路修建所遇问题分别进行发言。通过梳理问题和集中讨论,各职能部门总结了目前推进中的困难,并提出了解决意见与具体办法。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辖区人大代表、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红专表示,各部门要引起重视,服务先行,积极推进,做到任务明确、分工明确,制定时间节点计划,保证在最快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达到养老中心车有位置停、人有道路走的目标。他还强调,区人大将持续发挥监督作用,请各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尽早完成该路段修建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润涛同志表示,要贴近百姓需求,体会百姓冷暖,从小切口入手推动大改变、实现大成效、开辟大格局。道路畅通问题关乎民生,是基层治理中的一个重要内容,要实现通畅、通达、通行这个基本需求,人大和相关职能部门都要积极想办法出主意,不绕道走,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聚焦解决居民“烦心事”,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爱照护颐养中心是街道和社区的品牌,以后,还要持续增加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有效供给,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壮大养老服务产业,打造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养老服务品牌,不断增强区域内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现场办公会上还明确了项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日前,区建设局等职能部门已到现场进行施工前期的踏勘测量,力争在十月底前完成道路修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