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紫阳街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社区开展“集中接待选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1:37    打印     阅读次数:


4月20日上午,紫阳街组织人大代表深入起义门社区开展“集中接待选民”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区人大代表,区检察院、紫阳路派出所工作人员和选民共计50余名。人大代表与选民面对面交流,了解老百姓关心的事,切实为选民解难题、办实事。

活动中,人大代表听取了区检察院、紫阳路派出所关于检察机关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区检察院、紫阳路派出所负责人表示一定积极采纳代表提出的建议,确保建立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过硬政法队伍。随后,代表分组接待选民,各位选民代表先后就小区下水管网堵塞、道路修复、医疗保障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向人大代表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代表耐心听取了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做好详细的记录和现场解答。人大代表刘建京说道:“作为人大代表,我们一定会将各位居民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及时向上级提交,并督促尽快解决。”在场人大代表也表示对选民代表提出的问题一定会认真梳理,并做好实际调研,形成建议及时报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予以解决。

此次活动受到选民一致好评,表示通过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选区选民、群众的联系,提高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促进了代表作用的发挥。

据悉,此次“选民接待日”活动中,人大代表通过线上“代表直通车”、线下人大代表社区接待站共收集近30条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民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