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黄鹤楼街开展人大代表述职暨接待选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11:29    打印     阅读次数:

10月22日上午,黄鹤楼街召开区人大代表述职大会暨“进社区”接待选民活动。

会上,代表们对参与抗击新冠疫情,参加学习、视察、调研活动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对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选区居民认为,代表们切实履行好了代表职责,尤其是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体现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担当精神。选民代表对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围绕医疗政策、共享单车停放、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进行了反映与讨论。针对选民们提出的问题,能够现场解答的,代表们立即耐心给予回复,不能现场解答的,代表们分类整理后,将及时与有关职能部门取得联系,协同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本次活动加深了人大代表对代表性质、地位、权利和义务的理解,树立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作风和在本职岗位上起模范带头作用的自觉意识,促进了代表与选民的思想交流和感情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