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积玉桥街组织省、市、区人大代表组团进单位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0-10-09 14:47    打印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省、市、区人大代表在了解、服务和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复工复产,为企业纾难解困,9月18日上午,武昌区人大积玉桥街道工委和武汉市人大武昌代表团第一组开展联组活动,组织省人大武汉团第四组部分代表、市人大武昌团第一组代表和武昌区人大积玉桥组代表视察调研积玉路文化墙提升项目及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

代表们首先视察积玉路文化墙提升项目,积玉路通过注入文化元素进行艺术改造后焕然一新,道路两边一面墙留存老武昌发展的记忆,一面墙展现武昌古城门历史画卷。代表们建议,武昌具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山水自然禀赋,要进一步挖掘文化要素,创新载体建设,着力打造“文旅胜地”。

随后,代表们视察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本院的标准文献馆和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中国光谷),代表们了解到标准化研究对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深刻感受到“标准”其实一直在身边,与群众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省标质院院长介绍了省标质院基本情况,并提到,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作为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中部规模最大的标准化科研与服务技术机构,现在正在筹备建设大洋洲标准化(湖北)研究中心。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对如何推动标准与质量同行、文化与经济共进开展讨论。代表们将积极形成意见建议,为文化创新产业发展、科研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助力。人大街道工委和街道办事处也将加强与辖区单位和企业的联系,提振社会预期,增强企业和群众信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