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中南路街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接待选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1 16:50    打印     阅读次数:

8月20日上午,区人大中南路街工委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接待选民活动,专题听取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建议。中南路街辖区人大代表、选民4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湖北欣兴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垃圾分类进展情况和主要做法,选民代表向人大代表反映垃圾分类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一是垃圾分类的公共设施建设不完善,垃圾桶的分类过于粗糙,大件(建筑)垃圾无法分类,容易导致分类失败;二是居民垃圾分类主体意识薄弱,分类投放参与率低;三是合理设置投放垃圾桶,及时清运定点投放的垃圾,避免垃圾集中点散发异味,影响居民的生活环境。

随后,人大代表结合亲身经历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一是作好顶层设计,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二是加强党建引领,通过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居民分类投放垃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是健全垃圾分类法律法规,建立长效机制;四是加大媒体宣传力度,社区、物业共同配合,加强垃圾分类的公众宣传和舆论导向,让垃圾分类理念在居民心中根深蒂固,最终养成习惯。

区人大中南路街工委负责人表示,中南路街将督促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和实施,实现从 “要我分”到“我要分”的转变,使居民真正成为垃圾分类的“主角”,逐步形成全民参与的生动局面和良好氛围。

本次接待活动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中南路街将梳理汇总,认真做好问题的交办和建议的提交,有效助推街道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