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水果湖街工委开展代表述职及接待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1 16:52    打印     阅读次数:

8月20日上午,水果湖街组织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在东亭社区开展人大代表年度述职、“三进”活动暨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区人大代表及选区选民代表等共7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副区长黄丰宙参加了本次接待。

会上,参加本次述职的代表就当选代表以来的履职尽责、联系选民、收集意见建议以及参与防疫等情况向选区选民代表进行了详细述职,同时查找自身存在不足,提出今后努力方向。选民代表对代表发言及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并对述职代表履职情况予以测评投票。

测评结束后,人大水果湖街工委邀请武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居民群众及人大代表汇报了当前复工复产情况及开展秋季防疫的相关安排等,并就代表和居民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进口海产品管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随后代表们继续参加选民接待活动,各位代表认真记录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收集了群众反映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老旧楼栋外立面整修、对参加防疫的社区工作者进行心理疏导、提前储备发放秋季防疫物资、参与防疫的社区工作人员子女入学政策等问题,部分代表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黄丰宙也就上述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加装电梯群众呼声很高,政府也有相应的资金计划,但是这几年财政也比较紧张,完全依赖政府还有一定难度,群众自己出一部分,政府补贴一部分是目前的模式;此外关于外立面改造,我们可以先甄别具体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街道应当尽快予以解决;秋季来临,防疫工作和消防安全是两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尤其是老旧小区一些消防设施还不完备,要加强巡查弥补短板,防疫工作我们有了之前的经验对防疫物资要提前准备,人大代表也可以发挥各自的优势给社区捐赠一些,共同把防疫工作做好做实。

代表们表示,将对会上提到的问题做进一步调研,形成建议后提交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