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徐家棚街组织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述职大会暨“进社区”接待选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1 15:38    打印     阅读次数:


平时工作好不好,会上述职当面表;代表干得怎么样,选民评议说了算。为进一步加强区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根据武昌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8月20日上午,徐家棚街组织区人大代表、社区选民共80人在秦园路社区召开了人大代表述职大会暨“进社区”接待选民活动。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会上,区人大代表谭艺琴、甘伟华、胡雄义、汪迎春、鲁久清等5位述职代表紧紧围绕本职工作、反映社情民意、为民办实事、提出和督办代表意见建议以及参与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全面汇报,并认真梳理查找自身履职的困难和问题,就今后改进代表工作向选民作出承诺,充分反映了人大代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述职现场气氛热烈,实打实报告情况,面对面进行评议。选民“考官”正襟危坐,认真聆听代表述职,同时还就垃圾分类、工地环境整治及安全隐患排查等问题进行充分沟通交流。随后,选民代表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述职的5位代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代表向选民述职,是人大代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有效形式,也是人民群众了解代表履职情况的有效载体。区人大徐家棚街道工委副主任汪迎春表示,通过开展与选民“面对面”述职评议,进一步增强了人大代表履行好代表职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接受选民监督的自觉性。希望代表们通过述职评议活动,进一步坚定履职决心,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信号”,真正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做一名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