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水果湖街用心创优营商环境 筑巢赢得“凤凰”来
发布时间:2020-09-01 16:51    打印     阅读次数:

“太好了!公司营业执照的注册地址终于迁移过来了,真正扎根水果湖了!”近日,位于徐东大街的武汉自由时刻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拿到最新签发的营业执照时开心极了。

连日来,经水果湖街有力组织,有效协调多方部门,帮助企业纾解了因经营地址与注册地址不相符带来的难题,成功办理了营业执照的地址迁移,助力企业拿到新证。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与余家湖集团合作运营原百利羽毛球旧场馆,改建为自由时刻体育公园。因该场馆地块为余家湖村集体产业用地,在公司成立之初,无法在实际经营地注册工商营业执照,只好注册到武珞路230号,导致经营地址与注册地址不相符,经营上带来诸多不便。

为着力解决辖区企业难题,水果湖街变身“店小二”,加大力度创优营商环境,贴心服务,帮助企业攻破难题。

7月14日,水果湖街相关负责人到场馆实地考察,切实了解公司面临的困扰和相关诉求,人大水果湖街工委结合全省“五进五访”活动和全市“三进”活动深入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困难,组织人大代表以专项议题开展讨论、建言献策,联动区行政审批局、区质量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商议具体解决办法。经多方协商,最终达成了将公司的营业地址办理迁移到实际地址的共识。

7月28日,场馆内四家公司同步向区行政审批局提交“关于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地址的变更”的申请;7月30日,完成证照迁移办理;8月7日,最新营业执照送到了场馆。证件上,地址“武昌区徐东大街298号”赫然醒目。

“从提交申请到拿到最新营业执照,短短十天时间不到。期间,街道多次电话询问进度,了解是否有问题需要协助,实在是太贴心,太高效啦!”武汉自由时刻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注册地址迁移到水果湖辖区后,解决了实际经营地址与注册地址不相符的问题,便于与工商税务等部门对接,同时方便企业及时获知所属地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对于企业良性发展、长远发展是极为有利的。

在解决办证难题过程中,水果湖街精准发力,及时纾困解难,这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武昌区、水果湖街优良的营商环境,体会到了服务贴心和用心。为加速体育产业腾飞,所属总公司湖北自由时刻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在该场馆租赁场地经营的湖北律动自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优体未来(武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也纷纷将注册地址从洪山区等地迁移到了水果湖辖区,让企业真正在水果湖扎根。

据了解,疫情过后,街道积极联系余家湖集团对公司消毒及入场流程进行指导规范,宣传免息贷款政策,助推企业复工复产。“5月1日,公司营业了。目前,场馆生意较往年恢复了8成左右,发展趋势向好。今年7月,总公司还在汉阳开了一家分店。”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