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武昌区人大代表向中华路街选区选民述职
发布时间:2020-09-01 16:09    打印     阅读次数:

为密切区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加强选民对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监督,8月20日上午,2020年武昌区人大代表向中华路街选区选民述职大会在中华路街道办事处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妍、夏家新出席述职大会。人大中华路街道工委主任邓卫主持会议。

会上,区人大代表殷三平、金琳等立足各自岗位,结合本职工作,就履职期间开展代表工作、参加代表活动、联系选区选民以及结合本职发挥作用等方面内容,向选区选民代表作了详细汇报。中华路街31位选民代表认真听取两名区人大代表的述职,并对述职代表进行投票评议。最终,两位代表均以100%的满意度通过测评。

述职代表殷三平表示,将认真吸取选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扬责任担当,服务群众、落到实处。述职代表金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在工作中要做有心人,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老旧小区改造内容能有公示吗?”“小区内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怎么得到保障?”“小区二次供水问题什么时候才能解决?”……在随后开展的区人大代表进社区听取意见活动中,选民代表围绕民生关切话题,向人大代表提出意见。现场,代表们认真听取每位选民的意见建议,与选民共同沟通探讨建议的可行性。

“群众利益无小事。”区人大代表们表示,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是代表履职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针对选民代表反馈的问题,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做好调研工作,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持续跟进,争取早日解决难题,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