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白沙洲街组织人大代表进社区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9-01 16:49    打印     阅读次数:

“这个智能测温门可快速检测区域内行人体温并录入系统,凡体温异常就会预警提醒”,涂家沟社区卡口值守人员向视察社区常态化防控的人大代表们介绍道。

涂家沟社区是一个开放型的老旧社区,共有居民住宅楼68栋3876户8976人,无物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在万隆广场东侧保留一个主出入口,其余出入口一律实行封闭管理。为了减少主出入口防疫岗出现人员等待测温的情况,社区在此设立了智能测温门,方便居民快速测温通过。据悉,白沙洲街为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备战秋冬季节防疫,修建景观式围挡3000余米,大力推广运用高新技术成果助力防疫,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随后,代表们在星苑社区进行了走访,并与选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会上,集中学习了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深化“代表行动”、发挥代表作用的通知。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向大家汇报了白沙洲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回首同甘共苦、刻骨铭心的战疫时光,大家都深有感触,更加珍惜现在的全民抗疫成果、更加感恩现在的平静生活。

选民代表们从自身实际出发,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议。星苑社区选民代表认为,要整合下沉省直、市直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力量,统筹打通使用,助力居民服务及疫情防控工作。堤后社区选民代表认为要大力引进科技产品,如红外测温门,提升卡口检测效率。

与会的人大代表们也纷纷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刘育明代表认为秋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大家要保持高度警惕,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彭修武代表认为取得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伟大和我们国家政治制度的优越性。感谢政府出台了许多帮助企业的纾困政策,稳住就业。陈祥代表认为疫情防控是一项长期工作,我们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精神上要准备充足,松紧有度,加强疫情防控各类信息传递,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召之能战。秦丽代表认为学校与街道社区要加强沟通,稳慎做好复学工作。要加大有关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和频次,确保人人知晓重视。肖永高代表认为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体现了我们党的英明决断、体现了国家体制的优越、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可爱可敬,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四个自信”。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的极端重要性,做好公共卫生管理方案、应急预案,全面整合调配辖区资源,凝聚起抗疫情、促发展、保民生、护稳定的强大合力。

此次是白沙洲街组织人大代表“三进”系列活动,人大代表、社区选民代表60余人参会。活动旨在加强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提供平台让代表听民意解民忧,助力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会后,人大街道工委将组织代表进一步梳理选民意见和建议,并以建议形式报街道或者区人大常委会转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督办,进一步夯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为六稳、六保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