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紫阳街组织人大代表入选区 听民意 解民忧 履好责
发布时间:2020-09-01 16:47    打印     阅读次数:


820日上午,根据“三进”活动的统一安排,紫阳街组织人大代表深入选区开展接待选民活动,与来自社区的选民代表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认真倾听居民反映的问题与建议。17名区人大代表,30余名居民参与了此次活动。

一位来自武泰闸社区的居民向人大代表反映长虹桥109号的花坛没有绿化,成为了部分居民堆垃圾的地方。代表们现场进行了核实,并向居民承诺一定会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督促与呼吁解决此问题。

此次活动共收集居民们反映关于乱停车、花坛绿化、游园管理、征收拆迁、老旧小区改造等具体问题15条。

参与活动的居民均表示人大代表进选区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通过人大代表把基层老百姓的想法、需求更加真实、有效、直接地反映上去。

据悉,今年以来根据市、区人大的统一安排,区人大紫阳街工委已组织开展4场人大代表进企业、进选区、进社区活动,共呼吁和督促相关部门解决居民和企业反映的问题20余件,得到了居民和企业的好评,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贡献。下一步,区人大紫阳街工委将继续开展人大代表“三进”活动,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群众和企业所思所盼所想,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反映群众和企业意见建议,协助人大代表更好履职,进一步发挥人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