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粮道街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述职暨“进社区”接待选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1 16:11    打印     阅读次数:


8月20日上午,粮道街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述职暨“进社区”接待选民活动。

会上,成洁代表围绕如何履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就履职期间参与疫情防控、活动情况及倾听社情民意、反映群众意见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汇报。选民对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发言及“无记名”测评,对代表工作表示肯定。接待活动中,选民们积极发言、踊跃参与,就中铁十一局旁涵洞安全隐患、大东门小学新校区建设问题、市政公司建设道路占用社区文化广场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人大代表耐心倾听,了解民意,现场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说明,对不能现场解答的逐一记录,将合理的诉求和建议转交并督促相关部门处理。

代表与选民“面对面”述职评议、“零距离”沟通交流,增强了代表的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密切了代表与选区、选民的联系,拓宽了居民的诉求渠道,为履行好代表职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粮道街将进一步畅通代表联系群众渠道,不断提高代表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