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中南路街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三进”活动 专题调研防汛排渍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1 16:27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21日上午,人大中南路街工委组织人大代表“三进”活动第三场——进选举单位: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专题调研防汛排渍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中南路街辖区人大代表2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调研活动。

上午9点,代表们一行来到中南路街防汛江堤值守点——八铺街堤江南闸口至杨泗港长江大桥底,实地察看了防汛哨棚、闸口、易渍水点位等,听取中南路街主要领导介绍堤坝值守、物资储备、日常管理、水位上涨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前防汛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代表们一行来到湖北水院开展防汛排渍专题座谈会。会上,湖北省水院副总工李文峰作了《武昌区防洪排渍及海绵城市建设建议》的专题报告,他从武昌区水系的总体情况,目前采取的蓄、泄、排等防汛措施,当前存在的问题,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代表们就武汉防汛排渍工作开展专题讨论,通过今昔对比,充分肯定了武昌区近几年对排水管网改造的成绩,同时指出了目前城市排渍系统建设还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德智对此次专题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活动给予了肯定,对与会代表结合自身感受、结合本职专业、结合武昌实际的“三结合”建议法表示高度认可。武汉作为一个江边大都市,因水而生,因水而忧,洪涝灾害考验着武汉超级大都市的治理能力,代表们要重点关注武汉水利系统建设,提出科学化合理建议,加速推动海绵城市建设进程,将武汉“水”名牌擦亮,赋予江城印迹,让这座城市因水而兴,因水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