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首义路街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三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17:17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22日上午,首义路街组织辖区区人大代表开展了“三进”活动,区人大代表,辖区企业及个体户代表,首义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活动。

代表们先后走访察看了辖区2个集贸市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市情况,走访摊铺询问摊主近来生意和租金情况,了解市场现状。随后,代表们前往首义路街江零社区参加座谈会。

会上,首义路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辖区企业和个体户代表报告了疫情以来复工复市情况,反映了市场目前面临的客流量少、租金高和融资难等实际困难。

万金国际广场是首义路街辖区内一栋商业综合性大楼,受疫情影响市场惨淡,有25家商户选择歇业关门。为扶持商户租户,公司先后减免租金和管理费共计300余万。但疫情让众多租户无法缴纳物业管理费,复市仍是难题。

代表们认真听取,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别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自身专业职能,为辖区企业复工复市“把脉开方”。

刘斌代表表示,要用活用足相关政策,降低用工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缓解经营困难;汪静代表提出了“企业‘失血’后,不仅要‘输血’,更要‘造血’”的理念;王立峰代表提倡,转变传统经营模式和思维,提升服务意识,发展创新市场主体;肖小波代表强调要加速恢复疫后市场监督体系,推进环境卫生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和常态化。

下一步,首义路街将结合辖区实际,有针对性的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出谋划策,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