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积玉桥街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三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08:51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20日上午,积玉桥街开展“三进”——进企业活动,组织人大代表到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商超、集贸市场和酒店行业进行考察,并举行座谈会,了解相关行业复工复产情况,听取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代表们现场调研了新河生鲜市场,盒马鲜生(螃蟹岬店)和武汉富力威斯汀酒店,实地查看防控措施。盒马鲜生的负责人向代表们介绍了盒马的防疫安全举措, 强调盒马作为人流量较大的商超,采取了聘请专业团队每日消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自助收银减少排队和及时下架有感染风险的厄尔多瓜虾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复工复产下的防疫安全。

随后,在座谈会上,积玉桥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向代表们汇报了疫情防控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和保供消杀等工作。武汉富力威斯汀酒店、中百仓储和盒马鲜生负责人表示在水电减免等复工措施助力下,企业复工情况良好,并为政府的惠企措施点赞,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企业担当,做好防汛和防疫工作下的物资保障。同时,企业也反馈了农贸市场改造物业费分歧问题和食品供应商对食品扫码溯源配合度不高的问题。代表们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杨建东代表建议,食品行业溯源问题可以形成行业标准,用标准化管理提升食品行业发展质量。

积玉桥街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下的商超、餐饮、酒店等行业的管理是事关民生的大问题,绝对不能放松减压,相关企业务必要通过落实扫码测温、做好消杀工作、设置留观室等措施,防止疫情反弹。对于企业存在的困难,街道层面能够解决的,将会尽快推进,解决不了的,区人大积玉桥街工委将收集汇总,根据实际情况整理形成代表建议,推动办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