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白沙洲街组织人大表进企业进社区听取意见 促复产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31 17:13    打印     阅读次数:

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助推辖区中小企业全面复产,7月20日,白沙洲街开展人大代表“三进”活动,武昌区十五届人大代表、部分辖区民营企业负责人、白沙洲街相关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

活动采取现场视察与集中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代表们到江堤防汛值守点现场视察了白沙洲街巡查排险和值守备勤等工作落实情况。据介绍,为有效应对持续超高水位险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白沙洲街道分防指挥部坚持织密巡堤查险安全“防护网”,在辖区3.6公里长江岸线共设有5个堤防查险哨棚和6个闸口值守哨棚,坚持全面备战、全力投入、全员上阵,坚持街领导带头、靠前指挥,成立了街道青年党员突击队、城管特勤突击队、民兵应急预备队、企业单位基干力量预备队等4支140余人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筑起了防汛抗涝“钢铁长城”。

代表们视察了白沙洲街双创基地和长江紫都社区为老服务中心,参观了企业党建活动室并亲身体验为老服务中心健康康复服务,检验街道惠民、惠企新成效。集中座谈阶段,代表们听取了街道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搭建银企业对接平台,帮助企业融资盘活资金链等情况报告,听取了皇家动力、汤池锦悦酒店复工复产情况介绍和对政府纾困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针对企业提出意见和建议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就助企、惠企进行了会商,形成初步意见。一是助力企业加大产品宣传。比如皇家动力主营业务为环保节能风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作为行业细分骨干企业虽然业内知名度高,曾参与雷神山及多家方舱医院的建设,但由于宣传渠道原因,与民间合作存在营销瓶颈,希望政府能利用各种媒体搭建宣传平台,帮助企业打通营销合作通道。二是进一步加大旅游等服务业的开放。疫情冲突餐饮酒店首当其冲,比如汤池锦悦酒店作为辖区文旅行业代表, 6月1日正式复产以来,商务接待和和日常零客不及疫前三分之一。三是注入企业科技活力。科技创新引领企业的发展,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对接,促进校企合作,推进高校、科研院所科研成果转换为企业发展动力。四是加快企业的转型和产业升级。充分发挥街道鹦鹉洲长江大桥和杨泗港长桥双桥飞架的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鼓励、引导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积极与省内外先进知名企业开展合作,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的当下,走内外并举的发展道路,做大做强企业。五是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建议政府建立创新奖励基金,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展全员岗位练兵,奖励有技改创新的员工。

会后,人大街道工委将组织代表对初步意见进一步进行梳理,形成操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建议内容以代表闭会建议的形式交由街道或者驻街相关部门办理,或者报区人大常委会交由区政府相关部门办理,同时加大建议的跟办督办,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言家、督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