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紫阳街组织人大代表深入企业开展“三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09:27    打印     阅读次数:





7月20日上午,根据区人大“三进”活动的统一安排,紫阳街组织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深入企业听取意见,探索非物质文化传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代表们现场视察了扬子江湖北非遗糕饼文化馆和糕饼生产车间,了解了湖北悠久的糕饼文化历史、古法工艺和古代抓周、婚礼、祝寿的场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感叹非物质文化的美好的同时,积极为非物质传承和企业发展方面建言献策并表示将会带头宣传、推广,为非物质文化传承贡献力量。

随后,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座谈会。会上首先对代表们前期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回头看。代表们对前期提出的中国轻工业武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停车难和交通问题、长江消防设备有限公司防疫消杀等建议的办理工作均表示满意。会上企业负责人积极发言,提出了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关于立体停车场建设、产品销售、院墙拆除等方面的问题。紫阳街负责人当场表示街道层面能解决的问题,会后将快速推进,及时办理。区人大紫阳街工委负责人将认真收集汇总相关诉求,进行分类处置,及时交办。

下一步,区人大紫阳街工委将围绕“联、畅、实、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居民的联系,畅通反映诉求的渠道,搭建好人大代表与企业、居民的平台,落实好代表意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