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徐家棚街工委组织开展“三进”活动代表建议督办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15:52    打印     阅读次数:


为切实解决民生难题,7月9日上午,区人大徐家棚街道工委针对“三进”活动中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组织召开代表建议督办会。徐家棚街代表组区人大代表、街道办处负责人、社区书记、居民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近60人参加此次会议。


为加快推进建议办理,人大徐家棚街道工委将“三进”活动中收集的问题纳入了“民呼我应”平台进行督办,邀请了市、区国资委、建设局、规划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一同协商处理。


会上,各职能部门就代表们提出的铁路小区“三供一业”改造、无证房办证、澜桥公馆道路出行不便等问题进行逐一回应:针对三角路南小区无证房办证问题,武昌区规划局、税务局相关负责人积极表态,目前经费已到位,双方将根据社区摸底情况及政策规定,积极认定办证,税费问题应退尽退;关于困扰居民已久的徐东铁路小区“三供一业”电力设备改造问题,经各方协谈交流,将由市供电局及区铁路局将协商制定新方案,经物业、社区公示及居民同意后再施工,确保做到好事办好,推进“三供一业”惠民工程落到实处;此外,就澜桥公馆道路出行不便、小区物业公司管理等问题,与会代表、社区居民及职能部门等面对面深入交流协谈,已初步达成一致,后期将继续推进落实办理。


会后,人大代表们主动公布联系方式,便于职能部门回告,同时畅通群众沟通反映渠道。下一步,代表们将继续加强后期跟踪督办,凝心聚力,联合街道、社区、职能部门等多方力量,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