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白沙洲街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三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16:13    打印     阅读次数:


6月19日,根据区人在常委会关于开展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听取意见活动的工作要求,人大白沙洲街道工委组织开展代表进社区听民意活动,部分白沙组人大代表和长江紫都、堤后社区两个选区的选民代表参加。


会前,为精准掌握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和所需、所想、所盼,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人大街道工委在两个选区分别张贴了接待公告,明确了接待时间地点和内容,广泛征求选民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活动分会前视察、听取意见、分析研判三个环节开展。视察环节,代表们集中视察了长江紫都二期小区常态化防控工作,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介绍,走访调研了个体餐饮复工后的经营情况,带着问题和思考与选民见面。听取意见环节,6位选民代表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精准化,疫后民生服务保障,疫后居民特别是青少年心理疏导,受疫情冲击人员就业、创业扶持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真记录,不时与选民互动,更深层次地与选民代表沟通问题的成因和解决办法。分析研判环节,代表们结合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视察了解情况交流了看法,探讨了解决途径,认为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完善公共应急机制建设,提振战疫信心,推进政治、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必要且迫切,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要及时把群众的意愿反馈给政府,多提合理化建议,多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会上,代表们认领了选民建议问题的梳理任务,会后将认真整理,一周内以闭会期间的建议形式报人大街道工委。人大街道工委将根据建议内容交由街道或驻街机构或者报区人大常委会交由相关部门办理,跟踪办理成效,保证人大代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作用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