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人大中华路街工委开展“三进”--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15:30    打印     阅读次数:


6月19日上午,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人大中华路街工委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进企业、进社区、进选举单位听取意见活动”。辖区内5名代表在户部巷社区代表接待室接待了10余名选民代表,听取社区热点问题,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征求相关意见建议。

 

活动上,居民们就老旧城区下水管网、社区背街小巷消杀、疫情生病居民心理疏导等近期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特别是在未来社区的封控管理问题上,如何能够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尽快加快经济复苏的脚步,成为了居民们最关心的事。

人大代表们在认真听取了居民的意见后,对社区一线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结合自身经验,交流了自己所在单位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人大代表们认为,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是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表示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结合居民所反馈的问题,在不同的层面上思考,开阔思路,进一步把握社情民意的重点内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

 

此次活动让人大代表们更进一步了解了社区治理的实际情况,代表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拓宽与社区的沟通和交流,加强联系,让意见建议更有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