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区人大积玉桥街工委组织召开代表建议现场督办会
发布时间:2020-06-16 17:01    打印     阅读次数:

近日,区人大积玉桥街工委在积玉桥街尚隆苑社区组织召开代表建议督办现场会。积玉桥组人大代表、社区书记代表、10余位居民代表以及建议回复单位参加此次会议。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关于在武昌区试点建立食品安全诚信承诺代码制度的建议》现场回复,针对食品安全信息公开的问题,将进一步争取上级支持,进行可行性调研,建立新型监管手段,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搭建网络平台,分级分类授权,融合大数据实现一张网有效监督,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区水务局对《关于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确保下一个雨季前完成四清里周边疏浚工程的建议》进行回复。四清里社区及周边社区居民受渍水困扰多年,随着武昌沿江地区污水收集系统改造升级,大东湖污水深隧和北湖污水处理厂9月即将建成,将从根本上解决区域晴天污水满溢问题。在此之前,区水务局表示将统筹调度排涝排渍,尽力让群众免受渍水之困。随后,人大代表到积玉路段现场查看并了解排渍情况。


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对人大街工委组织的现场会表示肯定,认为“面对面”回复模式拉近了政府与居民的距离,有利于问题的沟通和解决,对政府职能部门的作为和回复也表示满意。下一步人大街工委将继续围绕民生热点和难点问题,组织代表开展“三进”活动,听取民意,并跟进建议办理情况,督促解决民生问题,促进武昌经济社会发展。